Monsent

安心写作,平和数年

今天突然翻到这个,发上来留个档好了


这一步我该如何走,谁来教教我啊……如果说我这一生应该失败,那我心中还未实现的愿望该何处安放;如果说我这番拼搏的意义全无,那我的灵魂该去往何处;如果说我今生的大门已经关闭,我还要不要去打破那扇微小的窗户。明明是刚刚找到自己最为愿意拼之半生的梦想,又如何叫我放手。我可以做到的事,却又偏偏与那独木桥没有半分关系。

我的心智,我的泥沼,我的全部,都曾经历过常人没有的考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心志苦其筋骨”而我的苦未到尽头,我也半点希望不见。我曾向往过的希望之海,耀眼之花,是否还在遥远而无法到达的彼方?我不知道,也宁愿不知道。我知道我脚下是一片有一片的泥沼,而我还在其中不断挣扎,在其中越陷越深。而泥沼的底部,到底是更深的暗流,还是前人垫出的路也全然不知。

我在过去曾经迷茫的深渊中徘徊,而今却依旧看不见方向,我像从未见过天空的笼中之鸟,未遨游于深海的漂浮鲸鱼,未奔跑于原野的残缺之狼。我自认我有着最为狂野的龙的灵魂,却委身于这残破而普通的身躯。我想要改变,而那方向是去往天空还是海洋,是原野还是高山,我全然不知。我只能向前走啊走啊,看着一个个倒下的前人,坚持着走在路上。

我向往天空,向往飞行。

今天我也在空中,只不过没能飞起来罢了。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