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ent

安心写作,平和数年

他们的全部爱情(十四)

沉稳天真米米不请自来

二人录音共度快乐时光

“被菅田将晖引导”选手权冠军花落谁家?

阿言的故事小屋,没有营业状态今晚却非要开业

(顺便下次更新应该会放在六天以后,阿言太想摸鱼了)

以下正文↓↓↓


米津的信息素好像鬼魅一样缠绕上自己,苦涩的的橙花香气混上自己的信息素交织出新的味道。菅田将晖眯了眯眼,脑子里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确实这个味道和那天晚上的那个人太像了,可仔细一想就算这件事情真的如此,自己也不能现在就把自己的猜测扔到台面上。

录音室里没有窗户,现在两个人唯一能寄予希望的就是这间屋子里的中央空调能快点把这味道抽出去。米津晃晃脑袋,好像这样就能把对方信息素给自己带来的影响甩掉一样。菅田将晖看着这一幕,心中只觉得真是对不住米津。

“米津先生,抱歉……”

“没事,”米津的声音很清楚,眼神也很坚定,“要试试两个人的和声吗?”

“和声?”

“嗯,是的,”腺体上的酸麻感已经过去,米津怀着点侥幸心理希望对方没有发现自己的秘密,“虽然之前给您的谱子上没有写,我私下还是想了一下的。”

“欸?”

“嗯,其实不是很难,然后刚刚听了您唱的时候我也有点别的想法,刚刚好录完前奏的和声之后我再写一下。”

两个人坐在一边的沙发上,身体隔开了点距离。空气中双方的信息素都消退了下去,但是它们带来的影响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减退的。但是菅田将晖发现米津这方面显得竟不是很在意,一边的纸上涂涂画画写了不少。这样平和的态度弄得他这会儿倒是拘谨了,看着对方的眼神也偷偷摸摸的。

 “就和之前B段有点像,”米津抬起头头,表情严肃了起来,“感觉上就是去思念曾经但是又不太一样,是怎么说……想要带着互相有点矛盾的感情去表达的那种感觉。”

 “那就是那种您之前谈过的那种没什么实际意义但是很重要的那些东西吧。”

“是的是的,就是那种感觉。”

 “啊原来如此,”菅田曲起手指放到鼻底,睁大了眼睛很认真地看着一边的米津玄师,“是这种感觉啊。”

“大概就是这样——”

 “嗯……”

其实菅田将晖也不太懂那种感觉到底是什么,因为米津一次也没有向他解释。自己也只能仅仅依靠自己的猜测去寻找。米津歪着头看了看菅田将晖,大概是看出了他的不安,很温和地笑了笑。

“一起来唱一下最后那段好了,”他笑容有点羞涩,“就从「どれだけ無様に傷つこうとも、終わらない毎日に花束を」一直到最后好了。”

米津漂亮的手停在空中,看着菅田将晖的眼神很真挚。

“可以由您开始吗?”

“欸?”菅田将晖睁大了眼睛,“由我?”

“嗯,”米津伸手揉了揉鼻子,脸上的笑容未经改变,“您的声音真的是很好,所以还请您开头。”

“哪里哪里……”

“真的,”他的声音里含混着笑,“从您开始唱的时候我就觉得,‘啊明明是我的歌却要被你压制了’。”

菅田将晖听着米津玄师一边轻声地笑,一边和自己很真诚的自己解释,没来由地觉得这个人有点说不出的可爱。

“啊,抱歉。”

“不不不没关系的,”米津不好意思地伸手理了下后边的头发,“这样很好啊。”

他伸手向身边的菅田将晖示意。

“一起吧?”

“好。”

菅田将晖点点头,抓准节奏和对方一起站起来走到麦克的前面。他还没见过米津玄师唱歌的样子,脑子里能想象出来的场景也是模糊的一片。他模模糊糊地觉得米津玄师唱起歌来的感觉应该是简简单单地站在麦克风的前面,又或者是和他现在完全不同风格的放肆和张扬。

但是事情发生的比菅田将晖想象的要更加简单,米津在对方的谱纸上用铅笔标注了他要唱的部分,还很贴心地在重音字的下面画了下划线。他很普通地站在麦克前面,头发因为耳机压下来遮住了亮闪闪的眼睛。

“可以了和我示意就行了哦,”在调音室里坐着的录音师第一次开口,好像对刚才的事件毫无觉察,“我这次会让您二位都能互相听到声音。”

菅田将晖看向米津玄师,对方的脸也朝向自己。菅田看不见他的眼睛,但是凭借着自己的直觉他觉得那大概是和之前一样的过于热情的眼神。

“那我开始了。”

菅田将晖点点头,微微鞠了一躬。耳机里传来信号,菅田在脑内数着节奏,在自己该进入的那一拍把自己的声音唱了出来。第一次面对着米津唱这首歌,他有说不出的紧张,生怕哪一点做的有点瑕疵让对方不满意。

米津伸手拨了一下额前的头发,把自己的左眼露出来。在感受到菅田将晖向自己投来了同样的视线之后,冲着他笑了笑,并且用口型说了“很好哦”这样的话。菅田自然是很清楚地看到了,嘴边不自觉就扬起了笑容。

带着这样的笑菅田将晖很自然地唱完了最后自己那一句,然后假装低头拿着自己面前那张纸看,实际上是偷偷地用余光去看对面的米津玄师。

「今更悲しいと叫ぶには、あまりに全てが遅すぎたかな…」

米津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菅田将晖的余光告诉他现在对方的注意力全在歌曲上。于是他趁此机会抬起头,几乎是贪婪地观察着对方。米津唱起歌来的时候和平常表现出的气质又不一样了,一种只有成熟之后才能拥有的特有矜持从他的身上散发出来,使他身上体现出的本就特别的美更加纯粹。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里含有的东西和自己表达的不一样,菅田将晖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仔细地辨析着,米津特有的微微沙哑的声音清晰地传过来,里面夹带的情感饱满有力,不加阻碍直接流进了自己的心里。大概是刚刚长时间试唱同一首歌的缘故,菅田现在自认对这首歌的理解还算到位,可就在米津唱到「もう一度初めから歩けるなら、すれ違うように君に会いたい」这一句的时候,就像一束白光在心里猛然炸开,菅田将晖猛然间理解了他之前和自己说的那些自己未尝弄明白的无意义事物的一些东西。

原来如此,果然这些东西会让人着迷啊。

菅田将晖在发现之后这一点,心中对米津的好奇开始成倍数地增长。出于演员的自觉,他喜欢身上饱含复杂性的人。于是米津现在在外在上表现的也好,在创作上表现的也好,都足够让自己有兴趣去深究一番。

最后一段是两个人的合唱,结果在场的时候双方完全没有商量过,却都在这一时刻很默契地分出了精力去听对方的演唱。这一遍进行完之后,米津的表情终于放松下来,白皙修长的手伸上去洒脱地把耳机扒拉下来。

“您刚才这遍的声音真的很棒啊。”

米津笑着,看着菅田将晖的眼神不自觉地躲躲闪闪,颧骨上那一片皮肤泛着淡淡的粉色。

“啊您过誉了……”

“是真的很好。”

米津好脾气地笑着,眼睛眨巴眨巴,很羞涩地看着他。菅田被这个表情感染到了,原本很容易找到的轻易就能和任何人放开的工作状态莫名其妙地拿不出来,整个人都有点拘谨。

从今天见面开始,菅田就对对方对自己的情感或者看法很好奇。不管怎么看米津对待自己的方式都过于暧昧,两个人明明才是第二次见面,但是这种暧昧的感觉却不是一朝一日就能形成的。并且之前他也莫名其妙地坚持找自己合作,想到这一点的菅田将晖不由得就更想对他对自己的感情刨根问底。

于是怀着这种的好奇感,他竭力从米津对自己的影响中解脱出来,找到一点自己在各种番组中积累下来的经验造就的艺人状态,开始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答案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那个不好意思,”菅田将晖在对方偷偷打量自己的时候开口,“虽然是第二次见面提这件事太过突兀,但是您能允许我能叫您米津君吗?”

“欸?”

米津瞪大了眼睛,手刚想拿上去揉鼻子尖,就在菅田这句话行进到重点的时候停住了。

“现在吗?”

“嗯,”菅田将晖知道现在自己要摆上什么表情,眼睛很专注地看着他,脸上带着很开朗的笑容,“可以吗?”

“可……可以——”

对方的声音最开始莫名地颤抖,后面又拖了一点长音。

“欸?”这回轮到菅田将晖惊讶了,说话的声音都带着震惊的笑,“米津君不问我为什么吗?”

米津手上捏着薄薄的那张纸,亮亮的眼睛看着自己。

“嘛,这么说的话,”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神依旧是有点羞涩的,但是和少女的羞涩又很不一样,“我觉得如果是菅田桑的话,怎样都无所谓的。”

“嗯这样啊,”菅田托着自己的下巴——既然要找出答案,不好好演戏的话是不行的,“我都叫您米津君了,那这么说的话——”

他故意拖了长音,显出亲昵的端倪。既然米津对自己表现出有意无意的暧昧,自己不去突破这一点是不行的。一方矜持,自然要有另一方主动起来才能互补。

“啊,”米津受宠若惊,眼睛直勾勾地看了他半天才说出后半句话来,“我叫您菅田君也可以吗?”

这个场景已经在米津玄师的脑内用各种场景排演了无数遍,他也一直期盼着这一刻的到来。虽然如此,却依旧有一种隐秘的想法时不时地在自己的心中若隐若现,因为他觉得自己表现出来的东西是很难能让其他人感受到同感的,所以大概也很难让其他人快速地和自己变成比较亲近的状态。

可是菅田将晖在这方面表现出的态度和自己之前接触的其他人都不一样。

“可以啊,”对方手上拿着矿泉水,小口小口地喝,“其实您能愿意叫我菅田君才是让我很意外啊。”

米津看着对方,脸上残存着温存的笑。米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有多想早点等来这一刻,从自己开始觉得非菅田将晖不可的那一刻开始自己就在期盼着,而这一秒这件事终于成为了现实。胸口处炸开一点酸痛,带着一点连着手指都颤抖的麻。

两个人之间因为米津没有回话而再次沉默下来。出乎米津意料的,菅田将晖对这种沉默表现得颇为熟稔,他本来以为菅田将晖是更喜欢喧闹的那种人。

最后是里面调音室的录音师打破了沉默。

“抱歉打扰您二位,时间快到了……”

“欸今天不是一整天都是录音吗?”

“其实今天本来还是想录下MV的,”米津看着录音师,然后点了点头,“是之前中野和我提的,然后我也不太好拒绝……”

“这样啊,”菅田低下头想了想,“能录完吗?”

 “嗯,刚刚在里面不是听了几遍吗,我个人觉得今天是能录完的,”米津的视线直直地看向前面,声音低了下去,完全就是在自言自语,“真是好声音啊……”

“仅仅是声音好吗?”

菅田将晖的声音里透着失落,说话说的也黏黏糊糊的。

“啊啊我没有那个意思,”米津听到这句话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真的都很好,刚刚我还在里面和录音师说这首歌能和你合作真是太好了。”

“啊说到这点,”菅田将晖小步挪到米津的旁边,“我还没有正经感谢米津君呢。”

“啊您不用很正式,”米津不好意思地笑了,“最开始本来也是很自私地写给自己的歌。”

“可后来您也来找我了啊,当时可是好多人都和我说您一直都想找我合作。”

“那倒是,”米津挠挠头,“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好像是这首歌自己就变成了必须要你来唱的感觉了。”

“啊,”菅田微微扬着头看着比自己高了快半个头的米津,“可就算是这样还是非常感谢。”

米津着看着菅田闪亮亮的眼睛,不由得抿着嘴笑了。就算说上多少次,米津也不会感到厌烦,菅田将晖的眼睛里总是有着某种不一样的神采,就像他的声音一样能很直接地冲击到自己的情感一样,不管看上多少次都能带给自己冲击。

“您真的不必感谢,您能来和我一起已经很好了。”

“嗯。”

两个人之前的沉默又持续了一会,最后竟然是米津抢先打破了沉默。

“开始吗?”

“嗯!”菅田将晖的声音很明朗,里面饱含着朝气,“开始吧。”

之后的录音很顺利,和声收录完之后米津又听了之前菅田录的后半,出来和他说了几句。

“这两句我感觉要重新录一下,”米津很真诚地看着菅田,“感觉情感还可以传达到更多。”

菅田将晖很快就发现在工作上米津甚至比自己还要精益求精,几句话录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最后入了米津的法眼,啊不是是法耳。

“今天这样就可以了吗?”

菅田将晖一手撑着腰,看着一边依旧拿着谱子看的米津玄师问道。

“嗯,可以了,之后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我会给您电话的。”

“所以刚刚那位录音师说的今天要录MV,还是由中野先生来?”

“嗯是,”米津眼睛从纸张的边缘看过来,“好像还有他一个朋友想一起。”

“可是时间挺紧的。”

米津听出了他声音中的一些不寻常的感觉,脑子飞速转了转。

“其实也可以找日子以后再说。”

“不用了,”菅田将晖的嘴角扬起很灿烂的笑容,他身上之前体现出疲惫感一下子消失了,整个人明朗到几乎要放出真实的光彩来,“我们来做吧?”

“欸?”

“来吧,”菅田将晖睁大了眼睛,很真诚地看着发愣的米津玄师,“既然米津君写了这么优秀的一首歌,那么我们就要为它配上最优秀的MV。”

“一起吧?”

菅田将晖不待对方回话就迈着轻快的步子过来,满不在乎地伸手揽过对方的手臂。

“欸?”

米津有着强大计算能力的大脑现在已经被对方的话弄得过热宕机,完全不知道该对对方的动作和语言作何反应。他只是微微睁大了自己的眼睛看着菅田将晖,一幅震惊的表情。

“来吧,”菅田将晖动了动揽着米津玄师的那条胳膊,“怎么说您写了这么好的歌给我,我总要有什么回礼啊。”

“听说这附近有家不错的中华料理店,一起去吧,我请。”

“啊,好,好啊。”

如果日本有“被菅田将晖引领大赛”的话,米津玄师一定会是蝉联冠军的那一个吧。


评论(1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